推薦|我大愛的食譜 APP 「下廚房」


一直有個小心願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學會下廚做菜,關於料理關於餐桌,唸大學的時候開始偷偷許了這個願。從小家裡太多女人,廚房根本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但是在台北4年的大學生活都住在宿舍,宿舍沒有廚房可以用,而且台北食物不算太貴且選擇多樣口味又合,真的沒有什麼機會親自下廚。

來到西班牙以前還以為自己是個對食物不會有太多慾望的人,畢竟我胃口不太好,總是吃一吃就吃不下了。所以也沒帶了任何的調味包或是只有亞洲限定的食物就出發了。
第一天在西班牙的三餐我花了40歐,3天以後,我真的沒法在天天外食了。除了價錢我完全被嚇到以外,另一個重點是我還是好愛亞洲菜!畢竟是個東方的孩子,總是需要吃飯、吃麵和喝湯。

巴塞羅納外食價錢算稍高,但和北歐國家比起來當然還是親民很多,所以我開始有機會得自己做菜了,也還好這裡亞洲超市也很多,什麼湯包醬料都買得到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新手菜鳥,推薦大家超級好用的app 「下廚房」,這個app是摯友推薦給我的,是中國開發的app。3年前下載的時候限定只能中國的apple用戶才能下載,我還借用了中國朋友的apple帳號才成功下載。但那時候也只是好玩,做了做甜點,三分鐘熱度又沒了。

直到現在可以憑著婆婆、媽媽的味道,煮一些家鄉的味道。漸漸發現,烹飪這件事真的是用記憶裡的畫面和味道拼湊出來的。

我自己有下載過「台灣的愛料理(icook)」、香港的「日日煮 Dayday Cook」、國外的「Tastemade」但「愛料理」的排版和內容都沒有「下廚房」豐富和精緻。下廚房的排版設計真的非常簡潔,自製內容也非常專業,照片拍攝而且會配合時令流行,嚴選近期的料理食譜,社群用戶夠大,大家都會在裡面分享今天又煮了些什麼,甚至還可以一件買齊所有食材!這個身在中國的地區真的太太方便了。

「日日煮」比較專注專題和影像食譜,比較是內容產製的網站,我有訂閱它的微信的公眾號,不時就會跳出來,很多時候內容也都很吸引我點進去看。

「Tastemade」我是追蹤facebook的page,根據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專頁,每次刷fb不時就會看到快速的影片播放,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創意料理啊!!但他介紹的料理都比較西式,這種菜色還是覺得花錢去外面吃好了 XD



我現在是幾乎每天都打開這個app好幾次,除了學習步驟跟著做以外,很多時候都在尋找新靈感,開發自己的新菜單!甚至睡前滑一滑想找靈感看隔天早餐想做些什麼,結果很多時候都不小心滑到深夜.......

真的好喜歡這個app,甚至想要到這裡工作學習!但是看了看工作地點,居然在北京而沒有上海 ,無法列入下學期在上海的實習名單內。 (哭)

經過這些日子真的覺得做菜的辛苦不是在於做菜的當下而是材料準備和收拾啊,但滿滿的成就是當你煮給他人吃時,對方將菜大口吃完,讚不絕口,突然好想念婆婆還有媽咪煮的菜。不時就會發照片給家人們看看,是說在你們眼裡只會吃的人也可以做菜了!媽媽偶爾會回覆「有模有樣喔」;偶爾則是被我一些耍笨的行為給哭笑不得。像是我之前煮馬鈴薯沒削皮就吃、熬湯下肉但肉事前卻沒過沸水處理等等。
昨天學伴和我說「我可是看著你進步的人耶!哪天老了我一定要和你孩子說你媽媽以前連大蒜和洋蔥都不會分!」😅 之前剛來的時候鬧過笑話,洋蔥和大蒜還分不清。

目前還處於可以下廚餓不死的階段,如果朋友不嫌棄還是可以煮給三五人吃。
多麼希望以後的日子可以做菜給一桌人吃啊!獻醜的拍一些給大家看,希望回去後我進步更多~~
-在這裡吃的早餐非常健康簡單,突然覺得馬來西亞的早餐最不健康了。

 -用了麵粉煎了pancake,那天味道剛剛好。

-學會吃了酪梨(avocado ),但我這裡沒有買攪拌器,無法打出新鮮蔬果汁!

-快速雞蛋番茄雞肉面。

-用便宜的材料極大化其價值。

-我還是比較喜歡東南亞的炒麵~~

-還可以煮出好吃的咖哩~~沒有飯鍋用鐵鍋還是可以煮出一鍋飯~~~

p/s:照片好像一直用花椰菜(?)家裡這星期有大廚姊姊來住,所以這星期都在觀摩當小幫手狀態。過了慵懶一星期,不用傷腦筋要吃什麼還有保證好吃的菜色。
-那天到朋友家吃飯,三菜一湯。

-這星期走韓風,韓式辣炒年糕~~

-好吃的韓式拌飯!配菜有泡菜、雞蛋、節瓜、馬鈴薯、玉米、韓式雞肉。


開始愛上了下廚,那也順便來練習擺盤、練習美食攝影吧,希望這兩個興趣可以一直伴隨著我人生的旅途,想要以後的家有個實用寬敞的廚房呀✌️

突然想起了去年寫的理想生活,覺得現在的狀態正符合我的要求。但這裡只是一個恕我任性追求理想狀態的虛幻空間,期限只有半年,因為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不在這邊。希望未來的日子,還有這樣的理想狀態,最重要還要有你們啊 =)

-
寫這篇除了想要紀念我居然也會開始做飯、投入新的興趣、在巴塞的生活大部分都自己做飯以及好媳婦養成計畫(咦),想說我來巴塞兩個月半了,過得很好,努力學習,努力生活,會再多觀察,希望都可以好好記錄起來分享給大家 :)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嗚嗚 在台灣算是過得太安逸了 但應該還是無法想像你在俄羅斯過了7年的獨立生活

      Delete
  2. 佩棋,你的攝影食物真的進步了!繼續加油吧,期待你可以發帖子更多的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 這些照片不是練習的結果啦..我還沒認真研究如何拍食物 但我希望我可以變更厲害下廚!

      Delete
  3. 多下厨自然会提升的,会烹饪是最幸福的事。

    周末多半都会烹饪 尤其是少不得的一日三餐。那种会下厨的感觉是超棒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會烹飪是件幸福的事,如果可以更瞭解餐座禮儀那些更加棒~~

      Delete

comments